|報導|供時代-供時代 社大公共性博覽會開幕

yahoo!新聞-中華日報

CDNS C

2022年10月23日 週日 下午9:06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供時代─社區大學公共性博覽會」基隆展二十三日於太平國小舉辦開幕式。(基隆市政府教育處提供)
「供時代─社區大學公共性博覽會」基隆展二十三日於太平國小舉辦開幕式。(基隆市政府教育處提供)

為展現社區大學公共性的精神與實踐,由教育部指導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主辦「供時代─社區大學公共性博覽會」分別於高雄市及基隆市辦理雙展場,基隆展二十三日於太平國小舉辦開幕式,教育部長潘文忠、教育處長杜國正、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理事長蔡素貞、教育部終身司長李毓娟等,共同見證社區大學二十四年在台灣社會中各類公共議題推動上所積累的豐厚成果。

這次博覽會以「供時代」為主題,透過「供=人+共」,呈現「人本-行動-共享」的三元動態關係,並且強調行動和分享的公共性時代精神,主辦單位邀請淡江大學教育與未來設計系助理教授邱俊達、日青創藝KelioArts負責人洪榆橙、秝創藝負責人林佩穎、藝術工作者洪琳茹及城心文化有限公司共組策展團隊,以「策展」作為促發公共討論的溝通工具,體現公民行動的方法。

基隆社區大學自理事長蔡素貞一一0年到任以來,積極拓展社區大學資源,增加局處間的交流,將月眉國小的閒置校舍做為創發基地,協助成立全台首座「實體社大」,也是這次基隆在地展的展場,作為基隆社大及在地青年凝聚的創發基地,校園隨處可見學員、志工共創成果,搭配基隆豐富的環境及文史資源,像是雞籠中元祭典的文化脈絡、基隆社造魅力四社的跨組織協作、淡蘭古道的走讀、瑪陵生態農場的合作。活絡資源深耕在地,這也是社大公共價值的體現。

公共性博覽會基隆展期即日起至十一月六日在基隆市太平國小辦理,各主展場並設有分展活動,展現社區大學在地經營的多元風貌,歡迎各界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