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食神大PK 上山採集設計風味餐

  • Post category:活動報導
  • Reading time:2 mins read

新聞來源:中嘉新聞

原民食神大PK 上山採集設計風味餐/蝸牛風味餐吸睛/學習型城市計畫加廣加深 致力培育原民人才

(中嘉吉隆新聞 記者蔡曉君/基隆報導) 基隆社區大學與部落大學首次攜手合作,舉辦原住民特色風味餐設計工作坊,邀請到黃麗美老師帶學員上山採集野菜並進行料理,最後還來個食神大賽。

猜猜看,這是炒什麼呢?答案是蝸牛~口感鮮嫩彈牙,不只是法國的經典料理,更是原民長老口中的好味道,在這場原民PK食神賽中,學員們各展身手,將從野外採集回來的食材精心處理,除了展現學習成果,要擄獲評審老師的味蕾。

從山上採回來的蘆葦心,與肉絲一起拌炒,香味四溢。還有路上遇見茄苳樹,取其最鮮嫩的葉子,入鍋燉雞湯,好鮮美。

還有這新鮮馬告,成為特調飲品,有滿滿的兒時回憶。

不管是哪種身分,進入這「原住民特色風味餐設計工作坊」,大家都變成家人,基隆市學習型城市計畫加深加廣,工作坊的成立意義非凡。不只美食,還有編織工藝,作品讓老師稱讚不已,原來學員們各個是高手。

教育處終身科長薛莉萍分享首度攜手合作,就擦出吸睛火花,希望繼續延續此計畫,讓更多對原民文化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一起加入行列。

#學習型城市計畫
#原住民特色風味餐設計工作坊
#原住民手工創意與行銷培力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