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社大|跨足不同領域 推出養蜂、農藝、礦業文化

  • Post category:活動報導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新聞來源:中嘉新聞網

基隆社大跨足不同領域 推出養蜂、農藝、礦業文化
教育部年度評鑑 基隆社大首獲「特優」

(中嘉吉隆新聞 記者蔡曉君/基隆報導) 全台首座「實體社大」坐落基隆,透過跨局處資源連結,更跨足不同領域推出養蜂、農藝、礦業文化相關課程,讓整座城市的資源都可以充分傳遞出屬於在地故事的情感連結。

2021全台首座「實體社大」至今,跨足不同領域,充分營造校園空間,打造出養蜂、農藝、礦業文化的專屬場域。像”月眉新坑” 可摸可體驗,還能近距離研究守護坑道安全的「牛條仔」。

另外後山區,在社大志工的協助下,開闢了兩大區域,一層種菜,一層養蜂,賦予土地新生命,志工們很是開心。

建置水撲滿,解決用水問題,農場收成後還能照顧周遭的獨居長者。來到第三層,是經驗累積下運用林下陰涼處,打造的”維蜂廣場”。基隆社大副校長周俊男指出,要營造台灣蜂的家不容易,歷經多次失敗經驗,找出相處之道。

就是要復育在地生態,在紅淡山生態系下的校園,校方種植”森氏紅淡比”。

在「月眉學園」實體空間的活化上,透過師生、志工及同仁一點一滴的努力,將閒置校舍,營造為適合全齡參與的終身學習據點,持續強化在地社區的凝聚力,將基隆打造成為學習型的有愛城市!

#基隆社大
#月眉學園實體空間
#養蜂
#農藝
#礦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