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苗栗 學習型城市 攜手共學創美好未來

  • Post category:活動報導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新聞來源:中嘉新聞網

基隆、苗栗 學習型城市 攜手共學創美好未來

(中嘉吉隆新聞 記者蔡曉君/基隆報導) 苗栗縣政府副縣長鄧桂菊率隊,到基隆各學習型城市計畫場域進行兩天一夜實地考察,透過兩縣市間的經驗共享,促進終身學習發展。基隆市副市長邱佩琳帶領學習型城市計畫團隊,分享基隆執行學習型城市計畫的在地經驗與推動的核心精神,基隆社大校長也介紹全國第一所擁有獨立且完整自主辦學空間的實體社大「基隆社區大學」。

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餐訪後表示很驚艷!副市長邱佩琳表示,透過學習型城市計畫來回應基隆的城市發展與強化在地認同,將學習與問題解決的行動方案相連結。感謝苗栗縣政府團隊的蒞臨交流,透過彼此的互動與對話而產生不同的火花,期待未來更多的合作與知識分享。

基隆自104年起,年年獲教育部「學習型城市」競爭型計畫肯定,為全台唯五通過教育部補助縣市。另外,基隆市成人參與終身學習活動比例44.06%、為全國排名第5名、非六都排名第3名,顯示基隆致力於發展在地特色的學習型城市計畫有成,透過交流,兩縣市相互學習,一起為終身學習教育目標努力。

#學習型城市計畫
#終身學習
#基隆
#苗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