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易延好學樂分享 獲終身學習特優

  • Post category:活動報導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新聞來源:自由時

2023/10/16 05:30

基隆市推薦的「風動歌劇團」團長紀易延(右),獲得全國終身學習楷模「特優」。(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教育部昨天在台北市士林科教館表揚全國終身學習楷模,基隆市推薦參選的「風動歌劇團」團長紀易延獲得全國唯二的「特優」,他表示,喜歡學習也樂於和夥伴分享,感謝一路上許多好朋友互相扶持共學,讓生活更加豐富與充實。

基隆社區大學成立迄今廿五年,紀易延從第一年就進入社大參與多種領域的學習,也加入志工社服務迄今,並擔任兩任志工社長。紀易延以自己的例子和年輕人共勉說,學習不只是在校園內,出了社會更是處處可學習,能運用所學服務人群並克服所面對的困難,是很寶貴的經驗,而最大的受益者是自己。

二○○四年因為加入歌仔戲國寶廖瓊枝老師教授的歌仔戲研習班,進而與同好一起成立基隆唯一的「風動歌劇團」,將歌仔戲帶進學校、養老院、社福機構,以公益演出將戲曲之美分享給更多人。紀易延說,十一月四日將到基隆表演藝術中心演出描寫劇團興衰的人生悲喜劇「人生一台戲」,希望讓觀眾能一起重拾生命的感動。

基隆社大校長蔡素貞說,年近七十歲的紀易延,劍及履及的堅毅精神總能帶動身旁的夥伴一起達成目標,他樂觀開朗的渲染力,讓夥伴更加樂於共學共創。